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全省高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暨部分高校关工委秘书长会在镇江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2-10 阅读人数: 110

2020128日,全省高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暨部分高校关工委秘书长会在镇江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针对“十五”期间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总结交流2020年高校关工委工作、研究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王煌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强学习求真务实 与时俱进 推进2021全省教育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曹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主持会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坤、崔定友、王世宋出席会议。各活动片牵头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会上各高校活动片进行了工作交流。

王煌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放在首位,围绕教育中心工作,紧扣立德树人,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优质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王煌在报告中强调,当前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十四五”时期强国战略的宏伟蓝图正在绘就。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国家的未来。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要求,就是要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煌在报告中明确,2021年教育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关工委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并贯穿关工委整体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创新型工作,优质化服务,努力再上新台阶。由此而成,2021年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重点工作,即: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全省教育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继续做好家长学校和社区教育工作,继续加强并深入青少年关爱工作,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副秘书长沈玉华参加了会议。(校关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