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添新时代正能量老同志报告会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9-11-20 阅读人数: 225

1119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启秀校区C5报告厅举行报告会,请离退休老同志先进典型代表,我校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战士、离休干部许胜和积极传播南通民间文化艺术、热心助老公益事业的钱吉华老师讲述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增添新时代正能量的动人故事。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党工委全体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离退处处长、党工委书记丁晓羚主持。

94岁的离休老党员许胜同志以《明灯照我踏征程,党育恩情比海深》为题,讲述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个人感想,以及投身革命,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经历。钱吉华老师以《情暖梦回》为题,讲述了她从1998年退休后,为实现自己的梦想,组建南通侨友艺术团到22个国家传播中国文化、江海文化,之后又带领艺术团成员开展 “小老人”关爱“老老人”爱心志愿服务,用真情和奉献描绘人生夕阳红的历程。两位老同志精彩的“初心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丁晓羚对报告会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举行的报告会,是为进一步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的理解,讲好身边故事,诠释榜样力量,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身在其中,目有所及,心有所思,行有所为。许老和钱老师的故事,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他们的初心所在,感受到了他们无私奉献的胆魂风骨。他们离休退休不褪色,发挥热能为党添光彩的故事,让我们又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能量的“大补给”,也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的“大检阅”,希望我们全体同志要从“身边榜样”中找到初心,从他们的精神世界里汲取养分,从他们的凡人善举中找出差距,认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发挥余热中提纯党性,凝心聚力,为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冯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