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10月2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11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11月5日、机械学院党总支11月7日、杏林学院党委11月28日、药学院党总支12月8日先后邀请校关工委“春雨宣讲团”金城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共产党宣言>与我们党的现行党章》讲座。

针对各学院党组织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际情况,金老师的党课从于当今和历史的视域认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性、《共产党宣言》简介、《宣言》后国际共运概览、《宣言》与我们党的现行党章、读经典学党章争取早日实现崇高的政治理想等四个方面展开。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宣言》的发表是人类思想史上伟大的事件,《宣言》是标志马克思主义诞生的经典著作,是无产阶级党的第一个党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学习和掌握《宣言》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就要寻源问本,了解“初心”之基因。我们共产党人初心的基因,就是《共产党宣言》所阐述的基本原理,就是马克思主义。《宣言》发表170年了,其基本原理至今仍然闪耀着真理的光芒,仍然具有伟大的时代价值。党课简要介绍了《宣言》的主要内容之后,着重阐述了党的十九大部分修订我们党现行党章的重大贡献。十九大党章,是我们党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的最新成果。

最后,金老师紧密结合学院学生的学习实际,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读经典,学党章,严要求,见行动,在党组织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下,争取早日实现崇高的政治理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奉献智慧和力量。(校关工委秘书处综合、公卫学院卢玉军和各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