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苏教(2018)2号通知精神,共谋关工委工作新思路,探讨关工委工作新途径,创优创新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经苏州、南通两市高校关工委工作协作组商定,2018年12月4日,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苏州、南通高校关工委协作组创优创新工作研讨会”。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葛高林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南通两市高校关工委协作组21所高校的有关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等62人出席会议。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副秘书长沈玉华、沈宝衡、顾勇和专职秘书梁丽梅参加会议。

会议由苏州大学、南通大学共同主持,同时两校代表南通和苏州两市高校关工委工作协作组作了工作交流;苏州科技大学、南通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等分别作了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葛高林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两市高校关工委工作协作组联合举办的关工委工作创优创新工作研讨会。阐述了关工委工作为什么要提倡创新创优。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历史就是一部创新史。葛主任还着重就关工委工作怎样创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说,创新高校关工委工作,第一要认真吃透上级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顾秀莲主任的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搞好创新。第二必须深入基层调研。要摸清需求和资源,即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的需求,青年学生和教师的需求,以及老同志的资源等。第三要搭建创新工作平台。第四要加强研究。坚持以发展为目标、问题需求为导向、组织公关、理清思路、积累经验、推动工作。

会议间隙,与会代表观摩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史展览和课堂教学改革、参观了该校的实习实训基地。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作为南通高校关工委协作组牵头单位为本次活动的完满举办作出了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