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日下午,艺术学院(建筑学院)于钟秀校区主报告厅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南通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沈宝衡,艺术学院原院长吴耀华,南通大学教学督导、艺术学院原主持工作副院长顾森毅,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以通大主人翁的心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为学校的“8050“计划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要立德修身。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把立德修身放在首要位置,在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从“莫文隋”等身边的道德典型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以“道德优美构筑青年品格和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踏实奋斗。只有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才能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新时代的艺术人更要融入人类关怀、家国情怀,将这份浓情融入创作中,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学校、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

学院团委书记叶欣欣做了共青团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汇报。三位优秀团员青年先锋现场以视频、图片、演讲的形式汇报了青春拼搏奋斗的故事。“励志先锋”独脚画家刘凯健作为学长与大家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用自身的经历诠释了信仰的力量,勉励学弟学妹们要趁年轻、逐青春。“志愿先锋”益行粉刷匠项目负责人李承寅汇报了项目近年来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粉刷匠是匠心的引领和坚守者;是文明的代言和实践者;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者。“实践先锋”艺术学院风筝队队长袁凡同学发言,他分享了作为世界舞台上最年轻的风筝队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的奋斗过程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锐意进取担当文化传承,要身体力行践行文化发展,要勇于作为展示非遗文化。音超联赛获奖团队现场倾情演绎了歌曲《鹿 be free》。

2018年度学院团委以思想引领为中心,以优化组织建设为方法,以素质拓展为平台,以权益维护为根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风筝队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多项赛事大奖,艺术学院学生团队获第五届江苏省音乐超级联赛亚军,美术师范162班李承寅获江苏省志愿服务行动先进个人,“点亮乡村色彩助力新农建设”美丽中国实践团、“艺术点亮童心”大学生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服务团两支团队获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团队,袁凡获省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付琳、李威龙、王管婷、王镭、张顺莉获省级“艺术点亮童心”大学生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志愿者,美术师范162团支部获南通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乐意获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南通大学校内选拔赛一等奖。艺术学院团委获校五四红旗团委。大会对过去一年在学院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17个先进组织和129位校级以上个人进行了表彰。

沈宝衡部长对本次活动高度评价:简单、隆重、热烈,形式多、有活力,展示了满满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伟大的五四运动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呼吁学生们与时代共进,与榜样同行,为学校“8050计划”贡献青春力量。

/徐程懿 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