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9-11-08 阅读人数: 327

117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工委书记丁晓羚为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支部代表上了题为《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余辉》的专题党课。主题教育督导组督导陈燕、陈菁参加党课。

丁晓羚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丰富内涵,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从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和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等五个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大量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中国近代史的史实资料,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怎样守初心;围绕离退休干部工作,从退休不褪色,坚持价值取向,提纯党性,奉献余辉和突出“三化”要求,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等方面,对离退休党员及工作人员提出“守初心、担使命、尽责任、强作用”的工作要求。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丁晓羚代表离退处领导班子向与会党员汇报了《离退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客观分析了离退休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校组织部陈燕副部长对专题党课进行了点评,并对离退休党工委如何进一步发挥老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孙欣南/冯健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