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离退休党工委赴安徽小岗村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8-12-19 阅读人数: 129

12月14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赴安徽小岗村开展教育活动。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沈浩精神起源地,中国十大名村之一。 1978年,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家了解到小岗村的整个历史和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过程。充分领会了实事求是,自我革新;以人民为中心,尊重群众意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的“小岗精神”内涵。

沈浩,2004年作为安徽省第二批选派农村任职干部到到凤阳县小溪河镇党委副书记、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在小岗村任职近6年,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勤奋务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竖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对沈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以忠诚和大爱,以创新和奋斗,以青春和生命,抒写了当代中国农村优秀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树立了新时期基层部的良好形象。

在沈浩纪念馆,大家被沈浩“追求真理,艰苦奋斗的求实作风;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崇高精神所感动。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的革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校离退休人员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和享受者。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参加活动的同志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学习和发扬“小岗精神”、“沈浩精神”,坚定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丁晓羚)